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脸粉管家

搜索
在线投稿 文字标题 文字标题 文字标题 文字标题 文字标题
查看: 248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短视频/直播涨粉引流] 实体商家直播启示录(1)

[复制链接]

个人网站链接 爱数据专家 电话:089836692983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20-1-22 00:46
  • 签到天数: 3 天

    [LV.2]偶尔看看I

    17

    主题

    18

    帖子

    969

    积分

    书生剑

    钻石:95 元

    金豆:19 点

    金券:891 券

    银豆:0 点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3-21 23:00:4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最近一个多月为自己家的实体店及客户辅助了多场直播,产生了很多想法,都一一记录了下来,部分可能偏个人看法,大家有想法欢迎评论讨论。

    * 直播不能太频繁,要短小精悍,时间短,优惠大,参与度高,峰终定律。
    * 直播对于实体商家更多的应该是新品促销或者尾货清仓。
    * 光线和设备很重要,要打光,最好能有个背景。
    * 知识型分享型服务型直播场次要大于直接卖货促销型直播,加深客户联系工具属性要大于销售属性。
    * 一场只卖几个爆品。
    * 刷屏评论的话,顾客看不到主推的商品。(微信小程序直播插件)
    * 切记不能在直播间提淘宝,京东等词汇。(微信小程序直播插件)
    * 主播不能随意更改。人脸识别后 ,不能随意更改。(微信小程序直播插件)
    * 有条件的话最好放个背景音乐。
    * 1/顾客数字化是“大胆放飞”的基础。(你公司顾客数字化了吗?)  2/直播不是销售工具,是组织能力!是系统能力!  3/不是全员直播,是选择合适的人搭配!团队搭配。  4/数字化的不仅仅是顾客,还有服务。  5/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选择微信与企业微信为基本工具。  6/超级网红只是个别,而每一个有带货能力的团队,一样可以带领组织重生!重视数字化!坚决执行数字化!组织未来可期!(摘录于他人的评论)
    * 做任何事也不能着急,就像直播一样,这个就好比在电视台上打广告,你怎么能知道那广告有没有用呢?所有的事物都是相互联系的。
    * 直播就是每个企业的电视台,不仅仅是卖东西,也是一个跟顾客交流和拉近的窗口 ,关系好了,即便没有在直播当场成交,但肯定也有了增深印象的一个过程,为以后的线上成或者线下交易铺了路。
    * 实体商家一般体量小,去公域平台做直播,就像虾米到大海,不烧钱很难得到曝光和转化,而在自己的私域流量内用自己的小程序做直播,既可以活跃客户关系,拉近客户距离,又能兼顾卖货,最终还能将客户再留存到自己的平台上。
    * 在公域流量上的卖货,更多还是一面之缘,淘宝上大家买过很多东西,关心过店名和店铺其他东西的也屈指可数,小商家的私域小程序由于具有线下的场景做补充,粘度要更高。
    * 对用户而言,购物方式已经‎从过去货架式、品‎类式、搜索式的传统中心化电商的单一购物决策路径,改变成现在基‎于信任、场景、分享的‎去中心化电商中有情感有‎社交的购物决策路径。
    * 企业微信群直播+社群+朋友圈的能力搭档,已经成为品牌导购们服务客户最得力的助手。
    * 小程序直播,将是一个线上延伸线下服务的重要的过度,这个过度的过程,也是流量化引销非常重要的一步,只有把握好这个中间态,才能在将来的模式下适应和生存。
    * 小程序直播对于小店来讲,流量比较小,所以更应该将小程序的直播插件当成一个大活动工具,有节奏的周期长的去做。平时企业微信群直播穿插多用。
    * 要打造直播间的人设,要让顾客会对自己打造一个标签。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支持支持 反对反对

    脸粉管家 - 版权声明1、本主题所有言论和图片纯属会员个人意见,与本论坛立场无关
    2、本站所有主题由该帖子作者发表,该帖子作者与脸粉管家享有帖子相关版权
    3、其他单位或个人使用、转载或引用本文时必须同时征得该帖子作者和脸粉管家的同意
    4、帖子作者须承担一切因本文发表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5、本帖部分内容转载自其它媒体,但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6、如本帖侵犯到任何版权问题,请立即告知本站,本站将及时予与删除并致以最深的歉意
    7、脸粉管家管理员和版主有权不事先通知发贴者而删除本文

    高级IT工程师,具备PHP以及Mysql数据库编程经验。从事10多年高级项目经理,具备大型软件编程的管理经验。现担任海南虹鑫伟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入驻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